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耀集团成为德国奥迪全球汽车玻璃配套供应商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1:45 中国日报网站
福耀集团成为德国奥迪全球汽车玻璃配套供应商(组图)
奥迪、福耀双方高层共庆成功签约
福耀集团成为德国奥迪全球汽车玻璃配套供应商(组图)
奥迪授予福耀集团第一家中国奥迪A6前挡风玻璃出口企业证书
福耀集团成为德国奥迪全球汽车玻璃配套供应商(组图)
福耀玻璃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月1日与德国奥迪集团共同举行了汽车玻璃配套项目签约仪式,福耀集团成为中国唯一一家为奥迪集团提供全球汽车玻璃配套的供应商,这标志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汽车玻璃正式进入国际品牌的行列。

  据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曹德旺介绍,福耀集团将在今年的第50周实现在欧洲的出口项目,为奥迪集团提供大约5万辆汽车价值数千万美元的挡风玻璃产品。随着福耀今后参与投标奥迪更多车型的配套供应,这一数字还会不断增长。

  曹德旺说,福耀集团是中国第一家为奥迪A6提供挡风玻璃的出口企业。奥迪汽车玻璃被全球同行业公认为世界上最难做的一片汽车玻璃,此次签约表明福耀终于为中国玻璃汽车制造业打出了一个国际品牌,意味着中国汽车玻璃制造产业的三大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打破国际汽车界通过设计为中国玻璃行业制定的技术壁垒;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拓展了一条新路。曹说,福耀为这一天整整等了18个年头。

  据介绍,从2003年开始福耀集团已经分别为韩国现代在韩国汉城和俄罗斯的项目、美国通用在澳大利亚和美国本土的生产,以及日本的三菱和五十铃提供出口数十万辆汽车的玻璃配套产品。

  奥迪集团采购副总裁KarlheinzHell告诉记者,福耀玻璃凭借其优质产品和有竞争力的价格,成为奥迪在中国以及全球的汽车玻璃定点配套商之一。Hell先生说,去年奥迪集团汽车生产量约为80万辆,目前奥迪每年花费大约一亿欧元用于采购汽车玻璃,随着今后几年内奥迪汽车产量增长到一百万辆的发展速度,这一开销也会增长30-40%。因此,他相信福耀集团一定会和奥迪集团一同成长并分享这块“蛋糕”。

  福耀集团目前占据国内OEM市场50%以上的分额,年出口创汇超过7000万美元,并占据国内汽车玻璃出口60%以上的市场分额。(中国日报驻福建记者站胡美东李大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