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西部城镇爆发种族冲突,导致41死64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1: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科特迪瓦军方6月1日表示,当天在西部城镇迪埃奎郊外发生种族冲突,武装分子杀害了至少41人,放火烧毁房屋,并导致64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科特迪瓦首都亚穆苏罗克的一名军方指挥官表示,迪埃奎郊外的种族冲突开始于当地时间早晨2点,军警已经前往该地区进行增援。

  科特迪瓦发言人说:“袭击造成41人死亡,他们或被枪杀,或被刀砍死,其中11人是被活活烧死的。”

  死者都是迪埃奎边缘的两个村庄中的部族居民。目击者称,村子里被焚烧殆尽,在废墟上可以看到许多汽油罐。

  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引起了此次袭击事件。

  科特迪瓦叛军从2002年9月开始挑起内战,在北部地区与政府抗衡。2003年叛军与政府签署和平协议,结束了这场冲突,由联合国和法国的维和部队在双方之间设立隔离带加以控制。科特迪瓦冲突各方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和谈后,于今年4月6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结束目前所有的敌对行动。(徐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