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黑总统呼吁有关方面就黑山独立公决进行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6月1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波德戈里察消息:塞尔维亚和黑山总统马罗维奇在1日出版的黑山报纸《日报》的专访中表示,有关方面应该就黑山希望通过全民公决获得独立这一问题进行对话。

  马罗维奇说,进行对话势在必行,不通过对话就不能为自己要求独立或者统一的立场进行辩论。他认为,那些拒绝对话的人就是那些反对黑山独立的人。

  身为黑山人的马罗维奇说,拒绝对话可能是一种策略,但对黑山不是负责任的举动。他呼吁有关各方应坐下来讨论“黑山的未来”问题。

  5月31日,黑山副总理久罗维奇表示,波德戈里察已向贝尔格莱德提议把塞黑从半独立国家的联盟转变为独立国家的联盟。他说,如果塞尔维亚对该提议不作出回应,黑山将于2006年2月就其是否独立举行全民公决。

  1991年至1992年,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黑和马其顿4个共和国相继脱离前南斯拉夫联盟而独立。1992年,塞尔维亚和黑山联合成立了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2003年改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目前,黑山提出与塞尔维亚建立“独联体”的构想,即成为各自拥有主权而相互开放边界的两个国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