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首次解雇石油换食品腐败案违法联合国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9:22 新华网

  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6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安南秘书长已于5月31日下令开除在“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中严重行为不当的联合国官员约瑟夫·斯蒂芬奈兹。据法新社报道,这是安南首次因“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解雇联合国高官。

  杜加里克说:“在对此案进行全面评估后,(安南)秘书长认定斯蒂芬奈兹存在严重的行为不当,并决定根据联合国职员条例将其开除。”

  他表示,斯蒂芬奈兹已于5月31日被告知这一决定,并被马上停职。杜加里克指出,没有任何刑事指控,这只是由于他在联合国招标过程中违反了联合国职员条例而受到纪律处分。

  斯蒂芬奈兹目前担任联合国政治事务部安理会事务司司长。今年3月底,负责调查“石油换食品”丑闻的沃尔克公布了第一份有关“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的调查报告。报告对斯蒂芬奈兹和“石油换食品”计划前负责人贝农·塞万进行了批评。(王建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