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王晶做客中北英皇 抖搂明星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05 燕赵晚报

  香港商业片导演王晶一向特立独行,他从来不追求艺术性,却是票房的保证,而且他拍摄片子都能控制很低的成本,这让各大片商都很高兴。近日王晶做客中北英皇,与记者近距离聊天,顺便,聊聊明星,聊聊电影。下面我们可以领教一下王晶大嘴的“威力”。

  舒淇:她不是一般的艳星

  舒淇是我从台湾带过来的,当时我一看照片就觉得她有很特别的感觉。而且她对工作很投入,做人方面很谦卑,也很配合经纪公司。

  她不像一般的艳星,我们专门为她制定了一套模式:在公共场合就做自己,很清纯,像个女学生样;在电影里很性感,很火爆,这样的反差很大,媒体就很感兴趣。当时有很多艳星穿得很暴露地拍照,我们就要求她不要和她们在一起拍。这样,她就很容易跳出来了,一个很清纯的性感女星。

  舒淇在香港红了以后,以前在台湾拍的那些写真照片又被翻出来炒,带给她很大压力。但是,她真的是个很聪明的艺人,不但能平衡自己的心态同时还能平衡家人的心态,在过年的时候,她会陪着妈妈一家一家地去亲朋好友家拜年,人家也用很平常的心态去看待她了。这只是工作,工作和自己的道德取向是不一样的,任何压力都是自己给的,必须找到自我平衡的位置,自己走下去。

  黎姿:浮沉15年

  香港女星黎姿不论从哪方面来说条件都很优秀,长得挺漂亮,戏演得也不错。可是在这个圈子里有起有落,有时候很受追捧,有时候又没人理会,浮浮沉沉15年,直到去年凭借大戏《金枝欲孽》才冲上一线女星的位置。

  成龙:要去澳洲当厨师

  我第一次看见成龙大哥拍戏时他在戏中当男二号,很快就被打死了。后来演了十几部男一号都没红,他曾经很痛苦地对我说:想放弃了,再不行就到澳洲当厨师。没想到接下来拍的《蛇形刁手》和《醉拳》终于让他红了。一直拼命走到今天。

  周润发:道具间住3年

  周润发刚出来拍电视剧的时候香港还是一边拍一边放,所以红得挺快,走在街上别人都能认识了。但那时候他每个月只有800港币的薪水,而且每天都很辛苦,那时他也有办法,就是拿套被子和牙刷牙膏住在道具间里,每天凌晨3点收工睡到6点,只能睡3个小时……就这样挨过了3年。

  刘德华:最大奢望换内裤

  刘德华刚出道时更忙,一个星期只睡两三个小时,当时他最大奢望就是可以在转场时有时间回家换内裤。

  周星驰:欺负小孩子

  周星驰出道时做了5年儿童节目主持人,没人理,他天天就是在那里欺负小孩子,后来又有6年多时间才做了主角。

  最差男演员:杜琪峰

  我曾在TVB见到一个人,对他说:“你怎么看都不像个演员。”他连一个店小二都演不好,他就是杜琪峰!后来他自己想通了,在我爸爸那里当副导演,并且很快就跳出,成为公司最好的副导演。所以说人要懂得自己的特长,要懂得什么时候离开一个座位。

  王晶的一番话听得人一会儿感慨一会儿兴奋,仿佛进入一个精彩的故事片里,迷人情节纷至沓来,而演员们可全是响当当的大腕。精彩语录:

  第三代偶像派会出现在内地

  “中国真正的偶像派还没出来,现在还是港台偶像占据主流。因为港台地区面积比较小,可以用密集的曝光让大家注意他(她),但内地不行,太大了,而且不重视包装和造型。但我认为第三代偶像派会出现在内地,当然时间可能会长一些。”

  我不一定要培养性感演员

  “我不一定要培养性感演员。我倒是觉得一些个性演员比较好出来。邱淑贞和林熙蕾出道时都是走玉女路线,但我发现她们都很性感,所以让她们走性感路线。我现在绝不会让杨千华去演性感。”

  我过去拍的没一部是我欣赏的

  “我对我拍的电影一部都不欣赏!我拍的都是需要的,这是我的责任。我是专业电影人,我应该做到这个水平。”

  艺术电影可以随便拍

  “说到艺术电影和商业电影的区别,很简单,就是向观众交代还是不向观众交代的问题而已。商业片要好看才行,就是要向观众交代。艺术片很随便,可以随便拍,反正都不好看。”

  男演员要红最少需6年

  “男孩子真正走红最短要6年的时间。谢霆锋刚出来时大家都觉得他是靠家里的关系,一站在台上就嘘声四起,慢慢才让大家接受。刘德华,一出道算不错,但大家又觉得他是凭形象好才红,接下来又说他唱歌一般,演戏没有梁朝伟好……他这十几年很痛苦,真正被人看好也是近几年的事情。”

  “女演员走红的过程要短一些,三到五年吧。青春年少再加上比较讨好的角色就可能会红。当然要红得像张曼玉一样,也要很长时间的磨炼、很好的机会、很聪明的头脑……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