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型舞剧《一把酸枣》昨晚感动省会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05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昨晚,演绎晋商爱情生活的大型舞剧《一把酸枣》在河北艺术中心上演,一波三折的剧情、高潮迭起的故事,充满晋风、晋情、晋韵的舞蹈语言,气势如虹的音乐和精湛气派的舞美设计,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省会一位80多岁的老先生对《一把酸枣》赞不绝口:“我老伴就是晋商的后代,这台演出仿佛时光倒流,让我们重温了上辈人走西口的艰辛岁月。”

  整个演出过程中,观众都被舞蹈演员高超的舞技所吸引,婀娜多姿的《团扇舞》、激情热烈的《伞头秧歌舞》、变幻莫测的《红灯贺喜舞》、雍容华贵的《晋剧凤冠贺喜舞》,充满绮丽的浪漫主义色彩。气势磅礴的音乐,眼花缭乱的灯光,共同营造出一台壮丽的舞剧。《一把酸枣》着力表现明清时代山西商人的睿智和百折不挠的意志,歌颂了山西商人诚信为本,顽强拼搏,忠于爱情的精神和品质。

  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表示,“这台演出让人从中感受到了山西传统文化的魅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