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释放53名塔利班战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喀布尔6月1日电(记者陈刚徐群)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吉姆1日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驻阿美军当天将在喀布尔释放53名塔利班战俘。

  吉姆说,这53人分别被关押在巴格拉姆和坎大哈美军基地,他们以前都曾与美军交过战,但经过与阿富汗政府的协商,美军决定释放他们。吉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吉姆说,美军将陆续释放和移交阿战俘,只要他们不再对美国和阿富汗政府构成威胁。

  5月19日,《纽约时报》披露了两名阿富汗人2002年在巴格拉姆美军基地受虐致死的经过。阿富汗政府随后强烈谴责美军的虐囚行为,并要求美军把其关押的所有战俘移交给阿方。

  目前,美军在关塔那摩和阿富汗各地关押的阿富汗战俘超过500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