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统家族全力打造“布什三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08 现代快报

  长期以来,各界一直在猜测美国总统布什的弟弟、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会不会有朝一日出马竞选总统。5月31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袒露了自己的心声,希望次子杰布在适当的时机冲刺总统宝座。老布什夫人芭芭拉则预测,前第一夫人、现任纽约参议员希拉里将参加2008年大选,副总统切尼却更看好现任第一夫人劳拉,认为她可以在2008年的总统大选中击败希拉里。老布什看好“布什三世”

  据路透社报道,老布什夫妇5月31日接受了CNN的采访。老布什直言不讳地说,希望杰布“有朝一日”也能出马竞选总统,问鼎白宫,为布什家族再增加一个总统。

  81岁的老布什对杰布赞不绝口,他说,如果杰布当总统,“他一定非常棒,这个家伙又聪明又强壮,他很好地领导了一个州。”52岁的杰布现任佛罗里达州州长,任期到2007年1月结束。他的哥哥布什的总统宝座也将在2008年“到期”,因为布什已经连任了,所以不能再次竞选,只能乖乖地下台走人。这样,延续布什家族“总统梦”的“重任”理所当然地落在了杰布身上。

  2004年12月,杰布·布什作为美国政府代表团团长,高调前往东南亚海啸受灾国访问,国际知名度陡然增加。二公子要“韬光养晦”?

  此后,关于杰布将于2008年竞选总统的传闻甚嚣尘上,分析人士纷纷猜测杰布此行是白宫蓄意为之,意在提高杰布的国际影响。但是,杰布急忙出来“辟谣”,连连声称,他不准备在2008年出来竞选总统。

  老布什夫妇也在CNN表示,杰布不会参加2008年的下届总统大选。老布什小心谨慎地说:“现在还不到时候,主要的问题是,他(杰布)不想这么做。(尽管)没人相信。”

  分析人士认为,杰布·布什现在是佛罗里达州州长,影响力和知名度都很小,不如前第一夫人、现任纽约参议员希拉里的政治影响力大。而且对杰布·布什来说,参加2008年大选,会造成他直接继承哥哥位子的印象,引起选民的反感,对其选举不利。希拉里会在杰布之先?

  在访谈中,老布什感叹说,在当今美国共和党内,他还没有发现中意的人选来接儿子小布什的班。现任国务卿赖斯曾被分析人士认为可能是下届总统选举的候选人之一。有消息称,白宫有意让赖斯于2006年代替切尼出任副总统,以便让她作为布什总统的接班人。但老布什的话似乎与此矛盾。

  老布什夫人芭芭拉也表示,她相信前第一夫人、现任纽约参议员希拉里在2008年会被美国民主党推选为总统候选人,角逐总统宝座。她毫无顾忌地说:“我不会投她的票,但我赌她(会参选)。”

  上个星期,CNN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如果希拉里这位工作勤奋、伶牙俐齿的纽约州参议员在2008年参加总统竞选,那么超过半数的人将会投她的票。切尼夫妇力捧劳拉

  对此,美国总统布什的铁哥们、副总统切尼5月30日站了出来,如果希拉里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竞选的角逐,那么共和党应该派出现任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出战,而且劳拉将稳操胜券。

  在接受CNN的采访时,切尼夫人林恩·切尼说:“人们在讨论克林顿夫人是否竞选总统,我倒认为布什夫人应该竞选。”林恩进一步指出,“如果我们希望有一个布什王朝,那么就让劳拉·布什参选。”

  切尼对自己夫人的话非常赞同。他在一边说:“这是一个好主意,我知道谁会赢。”

  劳拉目前的民众支持率很高,高达80%,几乎是夫君布什的两倍,而且最近这位第一夫人也不再像以往那样刻意保持低调。4月30日,白宫记者协会为本年度白宫优秀记者举行了庆功宴,劳拉在宴席上妙语连珠,拿一部热播电视剧的片名调侃自己也是一个“绝望的主妇,因为丈夫布什总是每晚9点钟就准时上床睡觉”。

  劳拉出乎意料的玩笑获得满堂喝彩,表现不俗,表现出她比布什更多幽默潜质。上月,劳拉代表布什前往中东进行访问,遇到大规模示威而“临危不乱”,颇有“大将风度”,这些也许都是在为2008年的总统大选做“热身”准备。王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