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5月死亡人数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08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各方统计数字显示,5月份随着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发动袭击次数的增加,伊拉克军警和平民的死亡人数都比4月有了大幅增加。这对4月28日刚刚成立的伊过渡政府来说,显然不是好消息。

  美联社1日援引伊拉克卫生部的数字说,434名平民在5月各种冲突中被打死,775人受伤。而四月份,平民死伤人数分别是229人和598人。考虑到这些数字是根据死伤者身份证和
其他证明文件统计出来的,相信实际死亡人数更高。

  同时,一位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说,5月警察死亡人数比4月上升了75%,达到151人,而受伤人数高达325人,是4月131人的2倍多。

  伊国防部官员说,5月85名士兵死亡、79人受伤。4月只有40人死亡、63人受伤。

  美国军方发言人拉迪·巴迪尔负责汇总被打死的反美武装人员的人数。他告诉美联社记者,5月份共有超过260名反美武装人员丧命,其中包括美军在凯姆和哈迪撒的大规模清剿中打死的125人和许多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的“人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