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获赠豪华游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14 东南快报
普京获赠豪华游艇(图)
  据俄罗斯《新报》报道,普京已经是拥有四艘豪华游艇的克里姆林宫主人了。最近,普京又收到的一件礼物是一艘全长57米,价值5000万美元的超豪华游艇,这已经是他拥有的第四艘游艇。

  建造于1973年的“俄罗斯”号是俄罗斯总统主要的专用游轮,也是普京总统的官方网站“水上交通工具”一栏唯一登记的一艘游艇。

  “海燕”号是圣彼得堡北方造船厂专门为普京参加圣彼得堡市300周年庆典量身打造的快艇,身长47.4米,宽6.5米,航速每小时38公里。此外,莫斯科造船厂也在圣彼得堡建城300周年前夕为普京总统准备了一份厚礼———造价400万美元的“帕拉斯”号超豪华游艇,艇身长31米,带有两个发动机,厅内装饰风格均为荷兰式。

  新的这艘名为“奥林匹亚”号的游艇现在停靠在黑海度假胜地索契的保税区内部,这也是俄罗斯国内亿万富翁们的通行做法,由索契总统宫邸警卫局管理。不过游艇上面挂的是英国国旗,其登记地也是英属开曼群岛。

  据该艇上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总统套舱极尽豪华,会客舱、办公室、卧室,甚至连驾驶舱在内,全是用特级洪都拉斯红木装饰,从客厅到会议室的地板都由大理石铺砌而成,甲板也是由上好柚木铺就。”

  现在还不知道俄罗斯人是怎样把这艘豪华游艇留在索契的。如果俄罗斯政府购买的话,至少也需要4700万美元。但根据俄罗斯政府的预算,普京上任5年来的个人支出只有200万美元。一些分析家认为,有可能是俄罗斯新首富阿布拉莫维奇买下了这艘游艇。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在接受《新报》记者采访时拒绝对此予以证实,称总统的私人游艇属于国家机密。(来源:中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