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清真寺遭自杀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4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专电阿富汗南部坎大哈市内一座清真寺6月1日遭自杀式炸弹袭击,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其中包括首都喀布尔警察局长。

  当天上午,包括数位阿富汗政府官员在内的礼拜者来到位于坎大哈市中心的毛尔维·
阿卜杜勒·拉布清真寺,准备悼念4天前遇刺身亡的当地宗教领袖阿卜杜拉·法耶兹。人们正在脱鞋准备进入清真寺时,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起,现场顿时惨不忍睹。

  根据目击者的描述,一名身着军服的男子走进清真寺后引爆了炸弹,现场到处是死伤者的血迹。法新社说,爆炸至少造成20多人死亡,很多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我失去了知觉。醒来后,周围死伤者一片。惊慌失措的人们四散而逃,一些受伤的人躺在地上哭喊着,到处都是遇难者的尸体。”在爆炸中隔着墙躲过一劫的阿迦说。

  据美联社援引坎大哈医院院长穆罕默德·哈希姆·阿洛科扎伊的说法,目前有17人丧生,72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路透社报道的则是至少14人死亡。

  在这次爆炸中丧生的还有调任喀布尔不久、执掌首都警察部队的阿克拉姆·哈克里兹瓦尔将军。一名阿富汗情报官员证实说,哈克里兹瓦尔已在爆炸中身亡。甚至有人猜测,这次爆炸就是冲着他来的,不过这种说法并未得到阿富汗政府官员的支持。

  哈克里兹瓦尔是坎大哈人,这次专程赶回来悼念法耶兹。他曾是抵抗塔利班武装的一名著名战将,塔利班倒台后,出任阿北方重镇马扎里·沙里夫警察局局长。今年初,在卡尔扎伊实行的四大城市警察局长调换中,哈克里兹瓦尔被调往喀布尔任职。法耶兹生前曾公开反对塔利班,并在最近一次宗教集会上严厉指责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塔利班多次对他发出死亡威胁。

  阿富汗反恐战争结束以来,每年春季塔利班残余势力都会发动所谓的“春季反扑”,在阿富汗国内,尤其是南部和东南部制造一系列爆炸袭击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