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开幕 准备领导人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据新华网消息,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2日在韩国济州岛开幕。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的贸易部长或代表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讨论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的贸易投资合作问题。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素帕猜、亚太经合组织秘书处执行主任崔皙泳、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以及其他20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贸易部长或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亚太经合组织推动世贸组织多哈发展议程谈判的方案,推进区域贸易自由化,营造安全贸易环境和亚太经合组织改革等。与会贸易部长或代表将对“茂物目标”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

  “茂物目标”是1994年在印尼茂物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的《茂物宣言》规定的目标,即亚太经合组织发达成员于2010年、发展中成员于2020年实现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

  今年11月,第13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韩国釜山举行。本次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由东道主韩国主持,旨在为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作准备。(张锦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