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水门事件”神秘线人身份被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59 光明网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31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华盛顿邮报》31日通过该报网站证实,当年在“水门事件”中为该报提供重要线索的神秘线人“深喉”是前联邦调查局副局长马克·费尔特。这一证实揭开了困扰美国政界、史学界和普通民众30余年的谜团。

  《华盛顿邮报》称,3位率先揭开“水门事件”黑幕的当事人———该报记者伍德沃德、伯恩斯坦及时任总编布拉德利决定公开“深喉”的身份,是因为现年91岁的费尔特此前已向
家人和《名利场》杂志透露了自己的身份。而按照当年的约定,3位知情者决不在费尔特生前披露他的身份。

  在《华盛顿邮报》证实“深喉”身份的当天,费尔特的家人发表声明称,费尔特是一位“美国英雄”,他为了把国家从不公正中挽救出来,不惜冒个人风险,他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高兴。

  1972年,《华盛顿邮报》最先报道美国民主党设在华盛顿水门饭店的竞选总部遭到窃听的消息,并最终揭开一个重大竞选阴谋以及尼克松总统试图掩盖真相的很多内情。1974年8月,面临国会弹劾的尼克松被迫宣布辞职。(来源:光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