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使馆收到不明粉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47 新民晚报
印尼使馆收到不明粉末(图)
  印尼判澳女毒贩20年监禁引发澳民众不满 印尼使馆收到不明粉末

  澳大利亚外长亚历山大·唐纳6月1日宣布,由于在寄给印度尼西亚驻澳使馆的一封信内发现了不明生物制剂,印尼使馆当天被迫关闭。他认为,这一事件的肇事者显然是为了报复印尼方面上周判处涉嫌贩毒的澳大利亚女子夏佩尔·柯尔比20年监禁一事,他因此呼吁澳大利亚人不要再因柯尔比案而攻击印尼。

  信封夹带粉末印尼使馆关闭

  据《澳大利亚人报》1日报道,当天上午10时30分,印尼驻堪培拉大使馆收到一封夹带可疑粉末的信件。澳大利亚警方闻讯后随即赶到现场,将粉末呈送有关部门进行检测,并同时封锁了使馆。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当天下午在议会宣布,对可疑粉末的初步检测显示,这是一种生物制剂,但要弄清楚到底是何种制剂,还需要进一步的检测。印尼使馆因此可能需要关闭一段时间,22名当时在使馆工作的员工被要求暂时呆在馆内,隔离48个小时。

  澳大利亚反对党领导人基姆·比斯利说,如果不明生物制剂被证明是高危险性的,那么这还是澳大利亚发生的首起此类恐吓事件。据悉,澳大利亚消防人员、救护车等当天都已赶往印尼使馆外待命。

  威胁恐吓事件此前已有发生

  唐纳当天对这起恐吓事件予以了谴责。他说,“我知道许多澳大利亚人对柯尔比案的判决感到难过,但是,攻击澳大利亚的北方邻居不仅不会对此案有任何帮助,还会在印尼国内引起仇视澳大利亚的情绪,两国之间有关引渡条约的谈判也会因此变得更加困难。要知道,该条约还要经过印尼国会的批准。”

  唐纳敦促那些关心柯尔比的人将精力放到支持她的辩护律师团上去。在印尼法院上周的判决后,柯尔比的律师团已表示将向印尼最高法院上诉,争取让柯尔比平安回到澳大利亚。

  在印尼法院对柯尔比案作出判决前,印尼驻澳使馆今年5月也收到过死亡威胁。4月份,印尼驻澳大利亚珀斯领馆也收到过内装有子弹的信件。这两起恐吓事件被认为均同柯尔比案有关。

  毒贩量刑“太重”引发强烈反响

  印尼法院判处涉嫌贩毒的柯尔比20年监禁,为何会引来澳大利亚人如此强烈的反响呢?法律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两国司法制度及对贩毒罪的量刑不同。

  去年10月,27岁的柯尔比在抵达印尼巴厘岛时,其行李中被查出4.1公斤的大麻,柯尔比遂被印尼警方逮捕。不过,柯尔比后来一再说她是无辜的,她行李中的毒品是被人栽赃陷害的。今年5月27日,印尼一家法院对柯尔比案作出判决,判处柯尔比20年监禁。这一判决结果立即在澳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人认为对柯尔比判刑“太重”。据悉,如果此案在澳大利亚审理,柯尔比可能只会判处5年监禁。

  为了表达对柯尔比案的不满,一些澳大利亚人在电台热线节目中呼吁民众抵制印尼产品,并且再也不去印尼旅游。澳大利亚一些救援机构称,许多在印尼去年底遭遇海啸灾难后捐过款的澳大利亚人竟然说想要回他们的捐款。

  面对澳大利亚人的激愤情绪,澳大利亚政府基本上扮演了“灭火者”的角色,呼吁民众以更加平静的心态来看待此案。就连霍华德总理也不得不出面表态,呼吁澳大利亚人接受印尼法院的判决,并尊重别国的司法体系。

  王菊芳

  澳大利亚消防车在印尼使馆外待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