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挑战父亲权威 英国叛逆小猴负气逃“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5 新华网
挑战父亲权威英国叛逆小猴负气逃“家”(图)
贝尔法斯特动物园的黑白疣猴

  青春期的孩子与父母发生矛盾后,有时会选择负气离家出走。有趣的是,动物界也存在类似现象。5月30日,英国一家动物园发出寻猴启事,称一只小猴子在与父发生争执后,赌气溜出了动物园,至今未归。

  渴望独立 突破围栏

  据贝尔法斯特动物园经理查利斯介绍,29日早晨,一对黑白疣猴父子发生争执,小疣猴一气之下离开了家。这只小疣猴大约90厘米高,它成功地突破了公园围栏,其中包括两道锁链和一道电网。

  据介绍,这是一只4岁的雄性猴子,正处于青春期,相当于人类16-18岁的年龄。动物园工作人员认为,这只小猴子试图挑战父亲的权威,而它的父亲正是它们18口之家的领袖,具有相当高的威信。

  流落街头 夜宿民宅

  据目击者说,小疣猴在赌气出走后逐渐“冷静”下来。在离动物园约1公里的郊外,它曾停下来小憩。人们最后看到这只小疣猴是在29日晚约翰尼家和欧文家的院子里。

  “我们的院子里有个露台,它在上面荡来荡去。”欧文太太说。她说这只小猴子挺喜欢表演,在木栅栏上做着各种动作。

  当时,欧文太太的4个侄女正在家里。她们最大的不过10岁,最小的只有2岁。几个女孩发现这个“不速之客”后,吓得浑身发抖。

  围观的人将这只小疣猴亲热地称作“莫约”。他们给了它一些食物,包括葱、西红柿、苹果等。虽然疣猴通常喜欢吃树芽和树叶,不过据当时在场的人说,这只小疣猴并不挑剔,看上去吃得很香。

  在外流浪 下落不明

  后来,小疣猴太累了,在窗台上昏昏睡去。随后,欧文一家给当地警察局打了电话。警察叮嘱欧文全家不要去打扰它,并说动物园方面第二天会派人把小家伙接回去。

  谁知30日早上,当公园工作人员赶到欧文家时,小疣猴已离开。目前,15名工作人员带着网子和抹了麻药的标枪等工具,正在四处搜寻这只到处流浪的小疣猴。

  贝尔法斯特动物园已发出寻猴启事,希望当地人发现小疣猴时不要贸然靠近它,因为它比较胆小害羞。动物园方面认为,小疣猴现在在野外生存没有太大困难,因为夏季食物充足。但如果到冬天还没有找到它,情况就不太妙了。若含(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非洲黑白疣猴

  分类地位:灵长目,猴科。

  产地:疣猴大约有10种,全部产于非洲,产地不同,但习性大致一样。

  生活习性:黑白疣猴生活于森林深处的高树上,一般在16-27米的高度,通常不到地面上。小群活动。

  黑白疣猴行动敏捷,但很文静,一般不像猕猴那样喧闹。但黑白疣猴响亮的吼声能远传1.5公里,且能连续吼叫20分钟。

  黑白疣猴的食物以树叶、嫩芽为主,也吃果类等。繁殖期不固定,孕期5-6个月,每胎1仔,4-6岁性成熟。寿命约23年。

  一群疣猴中通常有一个主事的公猴和数个负责喂养的母猴。在野外生活的猴群中,偶尔会发生年富力强的成年公猴“篡位”,取代原先首领成为新的“一家之主”。但更多的时候,年轻的公猴往往在到生育年龄之前,就被“一家之主”赶出了家门。新民晚报(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