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美人鱼"双腿成功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16 深圳晚报

  秘鲁一家医院6月1日成功地为一名“美人鱼”女婴实施了分腿手术,女婴血肉粘连的双腿已经完全分离并可独立活动。

  先天残疾

  现已13个月大的秘鲁女婴米拉格罗斯·塞隆患有先天性严重残疾,出生时双腿自脚踝
至大腿全部粘连在一起。

  这种极其罕见的病症在医学上称为“美人鱼综合症”,大约每7万名新生儿中才会出现一例。由于该症通常伴随肾功能缺损及由此引发的并发症,所以绝大多数患儿都难逃早夭厄运。迄今为止,此类患儿已长大成人者仅有现年16岁的美国女孩蒂法妮·约克。米拉格罗斯的父亲里卡多·塞隆与妻子萨拉·阿劳科给孩子取名为米拉格罗斯(“奇迹”之意),就是希望会有奇迹发生。

  “真正成功”

  在团结医院医生路易斯·鲁比奥的率领下,由包括整形外科医生、儿科医生及心脏专家在内的11人医疗小组5月31日夜开始为米拉格罗斯进行分腿手术。

  他们原计划先将女婴膝盖以下的部分分离,但由于手术进程之顺利出人意料,四个半小时之后,他们成功将女婴双腿完全分离。

  鲁比奥分开米拉格罗斯的双腿,女婴双腿从脚跟至大腿内侧的缝痕清晰可见。他说:“这就是我们此次非同寻常的外科手术介入所取得的最终结果。女婴双腿的膝关节能够独立活动。这次手术已取得真正成功。”

  “是个奇迹”

  米拉格罗斯的父母观看了手术直播。当鲁比奥切下第一刀时,24岁的里卡多·塞隆流下了眼泪,而20岁的萨拉·阿劳科则紧张得把手伸进了嘴里。

  手术成功后,萨拉说:“这是个奇迹。我知道,尽管我是个罪人,但神眷顾着我,也许不是为我,而是为了我女儿。”

  虽然手术非常成功,但米拉格罗斯仍存在左肾畸形,而其右肾的大小和位置也不正常。鲁比奥说,米拉格罗斯需要接受15年左右的矫正治疗,以重造和修复其生殖、消化及其他内部器官。

  米拉格罗斯现在体重6.69公斤,身长63.5厘米,与一名6月大的正常婴儿差别不大。鲁比奥手术前表示,女婴心智发育良好。

  他说:“她心智发育非常好。她能够与周围事物进行良好沟通。她能够与同龄孩子一样咿呀学语。”邓玉山(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邓玉山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