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俄印三国外长举行第四次非正式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7: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5年6月2日,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与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印度外交部长辛格举行第四次非正式会晤。三国外长就国际及亚太地区形势、中俄印三方经济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表示,在当前国际局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背景下,中俄印三国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探讨三边互利合作,十分有益。

  三方均认为,三国对21世纪和平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有着一致和相似的看法,都主张遵循国际法准则,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国与国关系,倡导多边主义,推动世界多级化、国际关系民主化和发展模式多样化,促进全球经济朝着有利于各国共同繁荣的方向发展,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应发挥中心作用。

  三方表示,愿在应对新威胁、新挑战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强调反恐斗争应长期坚持不懈地进行,不应采取双重标准。三方要在打击贩毒和跨国犯罪方面加强合作。

  三方指出,中俄印在交通、农业、能源、高技术和文化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并鼓励三国企业家直接接触。

  三方积极评价此次会晤的意义,认为,三国互为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三方合作符合三国利益。这种合作寻求互利共赢,不针对任何第三方,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共同发展。

  三国外长会晤后发表了《联合公报》。(来源:外交部网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