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说俄反对太空军事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日电(记者岳连国)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2日在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出席该发射场建立50周年庆祝活动时说,如果美国或其他国家开始在太空部署武器,俄罗斯将采取回应措施。

  伊万诺夫说:“我们坚决反对太空军事化,我们的这一立场几十年来一直没有改变。”

  俄媒体此前曾报道,俄联邦航天部队司令波波夫金5月25日指出,根据相关国际条约,俄罗斯将保证不会在太空部署核武器。他表示相信,人类有足够的理智保证不把这种可怕的武器带入太空,“没有必要为防止小行星可能给地球带来的危险而在太空部署武器,这种危险相当小”。

  俄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日前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说,俄对美国计划在太空部署战略武器,其中包括在环地球轨道部署反导弹系统“深感忧虑”。他说,太空中出现武器不符合国际安全利益。从这一点出发,俄罗斯一直主张禁止在太空部署武器。雅科文科强调,俄罗斯持这种立场不是为了损害别国利益,而是希望共同寻找防止太空军备竞赛的途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