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计划投资3千万英镑改造唐宁街首相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37 环球时报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5月29日披露了英国政府的一份秘密报告。该报政治主编帕特里克·亨尼西的文章以《布莱尔计划花三千万英镑改造唐宁街》为题,披露了英国政府一份代号为“乔治计划”的绝密计划,英国政府计划用3千万英镑(1英镑约合15元人民币)将首相府唐宁街10号全面改造为英国版的“白宫”。

  据这份秘密报告显示,2003年11月,美国总统布什对唐宁街10号进行访问期间,他
和白宫特勤处的特工都对唐宁街不堪一击的安全措施和恶劣的办公条件进行强烈抱怨和抨击:空气中弥漫着“下水道的臭味”,办公室“太拥挤”、光线“太暗”,空调系统根本“不存在”,完全不像个首相会晤世界领袖们的场所,里面的安全措施更是“弱不禁风”。据说,布什建议布莱尔首相,要以美国白宫为样板,下大力气改造具有270年历史的唐宁街10号。

  此事对英国政府刺激很大,就在布什那次访问后,布莱尔政府立即起草了翻修改造唐宁街10号、11号和12号的计划,它们之间用一个走廊式通道相连接(包括白厅大街70号的内阁办公室,那里也与唐宁街10号相连)。大规模的重建还包括建一个新的从圣·詹姆斯公园进入的地下入口。这个地下入口将主要用于送信、送货以及紧急疏散人群等。

  据悉,这项代号为“乔治计划”的改造工程将耗资3千万英镑,耗时2年。布莱尔或者其继任首相将不得不于2007年初至2009年,搬出唐宁街10号两年时间。而这差不多就是英国下次大选开始的时间。

  工程完工后,唐宁街将变得固若金汤,恐怖分子将难以渗透,同时,办公条件也能得到极大改善,包括有一些先进的照明设施。到那个时候,唐宁街将成为名副其实的英国版“白宫”。

  据透露,该改造计划此前从未在社会上公开过。目前,英国内阁办公室仍在认真地“考虑”这些建议。该“计划”最后指出,唐宁街还应建一个新的“办公室”,其主要作用是“供政府首脑使用”,为他们提供一个白宫式的“世界舞台”。但内阁办公室发言人说,他们正在考虑是否让这个“办公室”直接设在内阁办公室中。关于它的标准,目前还没有最后决定。内阁办公室发言人还强调:“我们的改建计划是一个需要深思熟虑的问题。任何工作都可能需要几年才能完成。”

  《星期日电讯报》的政治主编说,布莱尔曾狂热地支持这个计划。但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说,在去年秋天,布莱尔突然对此失去了兴趣。有人据此推测该计划与布莱尔的首相任期时间表有很大关系。据透露,“乔治计划”目前还没有被正式列入英国政府的财政计划。(施晓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