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右翼叫嚣抵制北京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15 金羊网-新快报
  石原慎太郎再发狂言挑事端

  新快报综合报道: 著名日本右翼分子、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近日呼吁,日本应抵制2008年北京奥运会。

  竟把我国比作纳粹德国

  石原慎太郎在东京接受英国《泰晤士报》专访时,解释他主张抵制北京奥运会的理由,是基于去年日本足球队在中国参加亚洲杯赛时遭到中国球迷攻击。

  石原说,在国际政治上,北京奥运会具有与1939年德国柏林奥运会同样的重要性,在柏林奥运会上,希特勒意在向盟国炫耀武力,而北京也打算做同样的事情。

  日前登冲之鸟礁作秀

  石原慎太郎上月20日公然登上“冲之鸟岛”(日本把其称之为“岛”只不过为了拥有其周围海域的专属经济权)进行视察。在日本最南端的这块珊瑚礁上,石原慎太郎拉开架势,自导自演了一出政治秀。石原毫不隐讳地叫嚣他的行为就是要证明日本对这块被中国称为礁石的地方具有实质的支配权,并宣称“就是为了牵制中国。”
日右翼叫嚣抵制北京奥运(图)
  图:钓鱼岛自古就是我国的固有领土。石原慎太郎竟妄称如果中国“占领”钓鱼岛,日本应不惜与中国打一场类似英阿马岛之战那样的“国土保卫战”。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