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排雷机构决定暂停在阿富汗南部的排雷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喀布尔6月2日电(记者陈刚徐群)联合国阿富汗排雷行动中心2日在喀布尔宣布,由于排雷人员接连遭袭,该组织决定暂停在阿南部实施的排雷行动。

  排雷行动中心发言人凯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强烈谴责针对排雷人员的恐怖袭击。排雷人员为了阿富汗人的安全每天冒着生命危险在雷区工作,他们不应该遭到攻击。我们要求阿富汗政府依法严惩犯罪分子。”

  在联合国阿富汗排雷行动中心的统一协调下,目前有16家当地和国际排雷机构在阿各地从事排雷工作。

  据了解,过去一个月内在阿富汗南部连续发生了3起针对排雷人员的恐怖袭击。5月18日,3名排雷人员在法拉省遭路边炸弹袭击身亡。5月29日,还是在法拉省,一辆排雷人员乘坐的车辆遇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6月1日,赫尔曼德省发生路边炸弹爆炸,造成2名排雷人员死亡,5人受伤。

  由于连年战乱,阿富汗境内有数以百万计的地雷有待清除,每个月有100多人因触雷而致死或伤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