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死伤约7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6月2日电(记者蒋晓峰)伊拉克境内2日发生至少3起针对伊政府官员和军警的袭击,共造成近70人伤亡。

  北部萨拉赫丁省图兹胡尔马图市2日上午发生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38人受伤。萨拉赫丁省新闻办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这起爆炸发生在上午8时左右,针对的是伊副总理、库尔德人鲁兹·努里·沙维斯的车队。爆炸时,沙维斯本人并没有和保
镖在一起。死者中有6人是沙维斯的保镖。

  位于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的伊拉克北方石油公司大楼门外2日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一辆装载炸药的汽车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遭袭的石油公司大楼也是美国在基尔库克的领馆所在地。

  伊警方2日说,与首都巴格达邻近的巴古拜镇地方政府的一支车队当天在当地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导致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迪亚拉省的高级官员。美军2日说,一名美军士兵1日在拉马迪遇到路边炸弹袭击身亡。

  伊拉克反美反政府武装在伊过渡政府成立后,不断发动针对政府官员和军警的袭击。根据伊拉克内政部和卫生部的统计,5月份的袭击共造成672名伊拉克人死亡,77名美军士兵丧生。而根据媒体的统计,实际死亡的伊拉克平民超过700人。在美伊军队对反美武装的清剿行动中,260名反美武装人员被打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