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通过眼泪分析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6月2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研究人员近日通过分析眼泪中所含蛋白质的质量和浓度,成功开发出诊断干燥综合征的新方法。

  干燥综合征是一种自身免疫疾病,发病率为万分之三。患者泪腺被破坏,眼睛发干,唾液减少,精确诊断要提取泪腺和唾液腺组织进行化验,难度很大。

  据共同社2日报道,日本金泽医科大学副教授友杉直久利用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田中耕一发明的蛋白质分析方法,对90位干燥综合征患者的眼泪进行分析,从中提取出约60种蛋白质,发现其中10种的浓度、质量等和健康人及其他眼病患者相比大不相同。

  友杉副教授表示,生物体内蛋白质分析属于医药开发最尖端的领域。他们计划继续通过对尿液、唾液、血液中的蛋白质进行分析,研制其他疾病的诊断方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