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宣布寄给外长的包裹不含危险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3: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警方6月3日发表声明宣布,寄给外交部长唐纳的包裹中发现的可疑粉末没有危险。

  据美联社报道,声明称,政府实验室经过分析认为,粉末中“不含有任何危险物质”。

  警方还透露,在发现可疑粉末后,凡是与其接触过的工作人员都进行了消毒,以防万一。

  当天早些时候,议会服务部负责人发表声明说,他们在一个寄给唐纳的包裹中发现了可疑粉末。在得到唐纳的授权以后,这个包裹在安全地点被打开,里面有一包用密封塑料袋装着的白色粉末。议会大厦信件收发处一度被关闭。粉末在收发处的指定危险材料区被分离。然后,消防员把粉末送到政府实验室接受分析检测。

  就在6月1日,印度尼西亚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收到一个装有可疑物品的信封,初步检验证实可疑物品是一种属于芽孢杆菌类的生物制剂。为此,印尼驻澳使馆暂时关闭。这起事件被普遍认为是对上周印尼以贩毒罪判处澳大利亚人科尔比20年监禁的报复。许多澳大利亚人认为科尔比是冤枉的,对印尼法庭的判决表示不满。(婧远,建芬)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