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大举办法国文化日 马赛市长自嘲“老恐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07 新华网

  兴奋时会摘下金边眼镜在手中挥舞的马赛市长,热闹上演行走艺术和新杂技的马赛演出团体,眷顾“法式美味展”的数百位上大学生,还有上海入夏后的第一个30℃以上高温日,昨天在上海大学举行的法国文化日活动着实让人感受到了一股从地中海袭来的“马赛热浪”。

  “看看我们的外交官,他竟然能用中文演讲!我虽然是(法国)政坛的‘老恐龙’,
一个老家伙了,但我不会说中文。”演讲刚开始,马赛市长戈丹先生幽默的开场白就在听众中激起一片掌声。

  今年65岁的马赛市长已是皓首,但他此次在上海大学的演讲还是非常激动,不时摘下自己的眼镜拿在手里挥舞:“我看见在座的有那么多年轻人非常高兴。我带着十分尊重的心情看着你们,因为你们象征着活力、才干和中国的未来。”

  在演讲中,马赛市长还为有意留学法国的学生推荐了坐落在地中海沿岸的马赛大学。在他看来,虽然马赛没有上海那么大,但是这座城市还是能为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当然他也没有忘记出席马赛大学和上海大学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礼堂内马赛市长在热情演讲,没有获得入场券的上海大学学生倒“因祸得福”,发现能在礼堂外品尝一下“法国美味”。虽然只是一些法式西点和葡萄酒,但还是吸引住了数百名学生来体验一把。很快各个桌子前面就排起了长队。

  随同马赛市长一起到来的除了法国美味,还有一支奇特的街头演出团体。他们身着深蓝色的制服,口里含着哨子,骑着矮小的自行车,怪异的表演也为他们吸引来周围一大圈学生。(严洁)(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