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种语言直抒胸臆 西哈努克亲王当起"超级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衰老和疾病并不是积极社会生活的障碍,82岁的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对此进行了证明。

  作为著名的政治家,广泛涉足导演、作曲、艺术、音乐、足球运动等领域的全才,年迈的西哈努克国王退位后办起了个人网站,当起了超级博客,现在每日都坐在电脑桌前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交流,发表自己对世界上各种事情的看法。

  西哈努克国王在其个人网站上用法语、英语和高棉语3种语言撰写网络日志,这些内容非常受柬埔寨网民的欢迎。统计数字表明,前国王网络日志每日浏览量高达1000多人次,许多内容还被柬埔寨各媒体转载,介绍给柬埔寨广大读者。

  面对同性恋、婚姻、疾病、生死等敏感问题,柬埔寨前国王在网络日志中充分表达了自己非常进步、乐观的观点,不怕招致社会不满。曾有人问过他同性婚姻的问题,在详细了解美国同性恋者婚姻的材料后,西哈努克在自己的网络日志中指出,他本人希望也能在柬埔寨看到类似现象,之后,收到了无数封对其进行威胁和侮辱的电子邮件,前国王对这些邮件的反应真正显示出了皇室博客的大家风范,他在网络日志中对写这些威胁和侮辱邮件的人说:“谢谢你们侮辱了我。”

  柬埔寨前国王并不是在所有时候都如此激进。西哈努克承认,在生活中的一个特定时期,他得出结论,认为一夫一妻制是规定男女关系的最合适的方式,虽然他的“恋爱生活就像飓风”。后来,他意识到,生活中还有比经常更换爱人更好的事情,结果与自己的妻子共同生活了50多年。

  3种语言直抒胸臆 西哈努克亲王当起超级博客

  作者:固山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