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北3起自杀式爆炸71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15 扬子晚报

  6月2日伊拉克再次经历“血腥日”,一天之内发生3起自杀式爆炸,总共造成17人死亡54人受伤。与此同时伊拉克官员披露,伊政府已经在与武装分子进行“间接接触”。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则发出警告,要求伊拉克的邻国不要救治据信已经受伤的扎卡维。

  伊副总理保镖被炸死

  6月2日,伊拉克北部发生3起自杀式袭击,总共造成17人死亡,包括1名地方政府官员和伊拉克副总理的1名保镖。

  伊拉克警方披露,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北部石油城市基尔库克以南88公里处的图兹胡尔马图。正在当地一个饭店吃饭的库尔德族副总理努里·沙瓦伊斯的保镖们成为袭击目标。

  美联社披露,此次爆炸威力巨大,造成10名用餐者死亡,其中包括沙瓦伊斯的1名保镖,另有包括6名保镖在内的至少40人受伤。目击者称,爆炸现场满是鲜血和尸体碎块。此外,该饭店停车场的8辆汽车被付之一炬。万幸的是,沙瓦伊斯本人未在该饭店。

  同一天,在巴格达东北65公里处的巴古拜,一个政府车队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分别为迪亚拉省高官侯赛因·阿勒万·塔米米和他的3名保镖,另有4人受伤。此外,北部城市基尔库克当天早上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名路人死亡,至少10人受伤。

  3个孩子和他们叔叔惨死

  6月1日,武装分子发动的多起袭击事件共造成6人死亡。在巴格达,3个孩子与他们的叔叔共4人在住处附近玩兴正浓,两枚迫击炮弹从天而降,其中一枚击中了他们的住处,4人全部丧命。

  3个小孩年龄分别是12岁、10岁和8岁。受害者家人悲痛难忍:“孩子们做了什么错事,以至于要遭到这样的惩罚?他们仅仅是在院子前玩耍而已!”同日,在巴格达西部以及北部城市萨迈拉,共有2名警察被驾车经过的武装分子射杀。

  当局与武装分子开谈

  美伊部队自称在每一次军事攻势中都有“收获”,但军事专家表示,光用军事手段实在难以平定反叛势力。为此,伊拉克什叶派官员6月1日披露,伊拉克政府已经采取了较为灵活的平叛策略,与反美武装进行了“间接接触”,希望说服他们放下武器。

  贾法里总理领导的什叶派主导的政府此前就表示,鼓励逊尼派加入伊拉克政治进程。但贾法里政府此前并未透露当局正在与反美武装进行接触。

  美:救治扎卡维有罪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6月1日则将眼光投向伊拉克的邻国。这位五角大楼掌门向伊拉克邻国发出警告,要求它们不要向伊拉克头号恐怖分子、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提供医疗救助。

  拉姆斯菲尔德是在五角大楼的一次吹风会上作出这一表态的。他说:“目前人们认为扎卡维在伊拉克。但如果伊拉克邻国收留、救治他或向他提供庇护所的话,很明显,它们就正在把自己与基地组织网络以及手上沾满鲜血的人联系在一起。”

  对于伊拉克邻国如果收治扎卡维要承担什么后果,拉姆斯菲尔德没有明说。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在这次吹风会上补充说,美国估计扎卡维已经在伊拉克西部与叙利亚交界处受伤,但不知道伤势的严重程度。唐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