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反美武装组建“人弹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15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2日在网站上发布消息说,已经建立一个新的组织专门负责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并宣称该组织已经执行了一些自杀式袭击。“我们高兴地通知我们的谢克·奥萨玛·本·拉登和阿布·穆萨布·扎卡维,我们已经组成了巴拉·本·马利克旅。”一名署名为阿布·多杰纳·安萨里的人发布录音说,他本人就是这个新组织的领导人。

  安萨里说,组建这个组织乃是响应本·拉登发出的攻击驻伊美军的号召。他说,本·拉登曾呼吁反美武装人员“用自杀式攻击摧毁十字军及其仆从的城堡并摧毁他们的精神,使他们感到恐惧”。

  安萨里还说,新成立的组织已经在伊拉克发动了一系列自杀式炸弹袭击。根据伊拉克政府和驻伊美军的统计,今年5月,反美武装共制造了90起自杀式袭击,这一数字比2004年6月28日美国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之前一年发生的自杀式袭击数量的总和还多。

  录音总长4分钟,目前无法核实其真实性。

  扎卡维是“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该组织是在伊反美反政府武装中最有影响的组织之一,被认定是伊境内一系列反美袭击事件及绑架活动的幕后指挥者。扎卡维去年底宣布效忠“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驻伊美军悬赏2500万美元通缉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