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魔头”要出狱引发恐慌 法院为此举行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05 新华网

  对于许多加拿大人来说,即将刑满获释的卡拉·霍穆尔卡就是“邪恶的象征”。10多年前,她与前夫保罗·贝尔纳多合伙奸杀了多名女子,轰动一时。在伏罪入狱后,她被认为是加拿大“最声名狼藉”的女囚。眼下,霍穆尔卡即将刑满获释。上至安大略省官员,下到平民老百姓无不忧心忡忡,担心这个女魔头会“卷土重来”。为寻求限制霍穆尔卡出狱后的行动,魁北克高等法院当地时间2日甚至专门举行听证会。

  女魔再次露脸

  2日,安大略省有关部门将就限制霍穆尔卡出狱后的行动自由,在魁北克高等法院举行听证会。35岁的霍穆尔卡也将出现在法庭听证会上。她的律师西尔维·博尔德莱说,这是霍穆尔卡自1993年被判决入狱后的首次公开露面。根据判决,到今年7月5日,现在魁北克一所监狱服刑的霍穆尔卡将服满12年徒刑。而根据联邦法律,她最早在6月23日就可能出狱。

  据称,霍穆尔卡在狱中的名声不太好。该报报道说,由于霍穆尔卡受到特殊对待,并且她对自己所犯罪行并未真正悔过,因此受到许多狱友的“鄙视”。

  已成邪恶象征

  1993年,法庭以霍穆尔卡胁从杀害两名安大略省少女莱斯利·马哈菲和克里斯滕·弗伦斯的罪名,判处霍穆尔卡12年监禁。

  在那场被称为“对魔鬼的判决”中,霍穆尔卡因与检察官达成辩诉交易——帮助证明贝尔纳多犯有谋杀罪而获得减刑。她没有被指控奸杀她的妹妹、15岁的塔米·霍穆尔卡。

  对于很多加拿大人来说,当年霍穆尔卡与贝尔纳多夫妇犯下的残酷罪行被曝光后,就已经成为人们心中“邪恶的象征”。“人们非常担心她可能再犯,我们有责任保护公众的利益,(她的行为)从心底里深深伤害了安大略省人。”安大略省省总理多尔顿·麦金蒂说。他表示,人们因为担心霍穆尔卡出狱后可能再犯,已向当局施压,要求在她获释后尽可能对其行为进行限制。

  政府积极奔走

  5月30日,安大略省首席检察官迈克尔·布赖恩特透露,安大略省司法当局将依据《刑法》第810条,提议对霍穆尔卡出狱后的行动进行限制。《刑法》第810条适用于可能再次犯罪或可能对公众构成威胁的个人。

  他们还希望法院能够下令,要求霍穆尔卡提交一份DNA样本,纳入犯罪数据库,以便发生犯罪事件后进行比对。布赖恩特说,安大略省的官员们都很担心霍穆尔卡可能会再次犯罪。“我们正在寻求(法院)下令(与她)缔结保证书,并且将建议通过检验,寻找(她)再次犯罪的合理可能性。”布赖恩特说,一些受害人也希望法庭对霍穆尔卡作出适当限制,以保证普通人安心生活。水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