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魔鬼训练”累趴哈里王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肩扛25公斤8小时狂跑10英里———

  据1日《太阳报》报道,5月31日,哈里王子接受了他自5月8日进入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开始军校生涯以来第一次最残酷的“魔鬼训练”———肩扛重达25公斤背包,持续时间长达8小时的10英里野营拉练。训练结束时,精疲力竭的哈里如烂泥瘫软在地上高呼:“再跑下去要出人命!”

  训练前哈里很兴奋

  据报道,这次野营拉练是在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附近的东苏塞克斯郡阿什道恩森林中进行的,与哈里王子一同参加拉练的共有一个排30名新兵。据悉,由于阿什道恩森林地形复杂多变,多年来英国国防部一直用其对部队新兵进行野外。

  据内幕人士披露,在训练的头一天晚上,哈里就和其他学员在教官的率领下抵达阿什道恩森林的营地,并在他们自己搭建的帐篷内凑合着睡了一晚。据内幕人士称:“一开始,哈里很兴奋,和其他学员不停说笑。因为身为王子的他很少享受这种野外营地的生活,一切都很新鲜。”

  清晨5点开始“魔鬼训练”

  但哈里万没想到的是,短暂的快乐时光过后,竟是一场异常残酷“魔鬼训练”在等着他。31日清晨5点,尚在呼呼大睡的哈里就被急促的口哨声唤醒。在教官的吼叫声中,哈里和学员们手忙脚乱地穿上军服,然后冲出帐篷集合。

  内幕人士称:“教官严肃地告诉哈里等学员,他们马上将会进行一次极度紧张刺激的10英里野营拉练。在整个过程中,他们每个人身上都会背着重达25公斤的背包———其中包括一个装满各种军需物品的帆布背包和一条特制宽边腰带,另外还要戴上一顶钢盔,并端一杆10来公斤的SA80冲锋枪。”

  “受伤”哈里难分东西南北

  听了教官的吩咐,哈里脸上现出一丝惊慌。内幕人士解释称:“尽管哈里有一定心理准备,但他还是没有料到拉练会是这么艰苦。早在几个月前,哈里的膝盖曾受过伤,而上个星期在射击训练课时,他的右手食指又因为频繁抠扳机也严重淤伤并流血,一直缠着胶布。所以,哈里担心自己无法完成这次训练。然而,当哈里的一名保镖向教官提出是否能对王子予以一定‘照顾’之后,却被教官严肃地拒绝了。”

  无奈,哈里只好硬着头皮上路。按照计划,他和学员们必须一边在丛林中跋涉,一边根据地图和指南针,利用课堂上学到技能确定目的地位置,并选择合适的路线。内幕人士说:“但哈里显然上课时没用心。他埋头看地图看了好半天也没看明白,不停抓耳挠腮。直到他焦急地向另外几名学员请教后,才终于分清了东西南北。”

  “不要像个跛脚老太太”

  出发没多久。哈里就因体力不支而气喘吁吁,身上的汗水也如同雨水一般洒落。本来就很白净的他,脸色更加苍白了。但是教官似乎没有对他产生一丝同情心。沿途,教官不断地对哈里训斥道:“给我快跑!你以为你在干什么,散步吗?!不要跑得像个跛脚老太太一样,真丢人!”

  令人意外的是,在整个拉练过程中哈里总体表现还不错,只停下来休息了2次。其中一次,哈里实在疲倦得不行,只好背靠在一棵大树上打算小睡10分钟,但很快教官就冲过来把他吼醒。

  “再跑下去要出人命”

  直到下午1点,经过8小时的长途跋涉,哈里王子才终于抵达目的地。最终,精疲力竭的哈里如同一摊烂泥瘫软在地上。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这可不真是开玩笑!再跑下去只怕要出人命的!”

  但军校内幕人士称,这还只是开始,哈里王子和学员们在阿什道恩森林中还至少要进行长达一周的野营拉练。内幕人士说:“这是哈里军校训练中最残酷、也最关键的一部分。他必须学习如何应付在野外只有极少睡眠的情况下,背负沉重负荷行军。这需要极大毅力,对他的性格是一次真正的测试。”·袁海·
“魔鬼训练”累趴哈里王子(图)
图:英报大篇幅报道:“魔鬼训练”累趴哈里王子

  (紫/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