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悬赏31万美元找名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7:4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6月1日,挪威首都奥斯陆市政府宣布悬赏31万美元寻找去年该市蒙克博物馆被劫的两幅世界名画《呐喊》和《圣母》。

  光天化日名画被抢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任何人提供的有关两幅画下落的信息如果能帮助警方寻回了画
作,就可以获得31万美元的赏金。但是这笔钱需要在找到画作并鉴定真伪后支付。

  据报道,由挪威表现主义艺术大师爱德华·蒙克创作的这两幅名画是在去年8月22日,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两名蒙面持枪歹徒从蒙克博物馆抢走的。他们当着众多游客的面用枪威胁博物馆员工,劫走名画后乘坐另一名同伙驾驶的汽车逃走。挪威警方已经拘捕了涉嫌协助和策划该次抢劫的4名嫌疑犯,但是真正实施抢劫的2名男子至今仍然没有下落。

  警方对寻回画作充满信心

  有专家估计,两幅名画总计市价超过1亿美元,由于这两幅画名气太大,抢劫画作者不敢在市场上公然出售。另一些专家认为抢走两幅名画的目的可能是用于敲诈勒索,但是有关当局否认了这种说法。挪威媒体推测名画可能已经被损坏或者烧掉以销毁证据,但是警方认为这两幅画仍然在挪威国内的某地。

  警方律师莫滕·埃尔维克否认了政府发出悬赏是因为警方调查已走入死胡同的说法。他说:“我们有信心追回画作。这笔(悬赏)也许能够对画作早日失而复得有所帮助,但的确需要一段时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