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深喉”要出书赚大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7:4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前联邦调查局二号人物费尔特在揭开隐藏30多年的“深喉”秘密后,有关用“深喉”赚取利益的争论也随之而起。有经验的出版商1日估计,如果费尔特的家人将费尔特的经历授权出书,此笔交易单是预付版税可能就高达100万美元。

  费尔特亲人将出售家庭照片

  纽约的一名出版商、“作家代理”总裁哈特利说,这是“因为人们都认为他会讲述一个吸引人的故事,这样的故事轻轻松松就可以卖到6位数的价钱。”随着费尔特深喉身份曝光,其家人也提出将出售家庭照片。

  《名利场》文章作者奥康纳表示,费尔特的女儿琼安,是劝说自己91岁的父亲将“深喉”身份公诸于众的推手,因为她认为世人将“水门事件”曝光的功劳全都给了《华盛顿邮报》的伍德沃德是不公平的,而如果父亲将这个秘密带进坟墓,秘密惟一的受益人又将成为伍德沃德。《名利场》指出,费尔特一家没有为这篇文章收费,费尔特的孙子琼斯5月31日表示,他们一家还没有决定事件曝光后怎么做。

  《惊天大阴谋》成畅销书

  而由伍德沃德和伯恩斯坦1974年出版的《惊天大阴谋》,1日跃升为亚马逊网站排位第43名的畅销书,就在前一天,这本书的销售排名还在400位。网上DVD出租公司Netflix收到的同名影片的定单,也比往常增加了12倍。

  奥康纳1日告诉《华尔街日报》说,他已经接到大量出书和拍片邀请。

  年迈老人能否清晰回忆过往

  由于2001年中风之后健康每况愈下,费尔特究竟能够提供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依然令人怀疑。

  5月31日他在女儿家门口接受记者短暂拍照时显得非常虚弱,他的家人拒绝让他回答任何问题。这一做法让人猜测费尔特已经不具备清晰记忆和回答问题的能力。

  在费尔特的经历出售之前,其家人必须向出版商或电影公司证明,他有精彩的故事可以告诉大家,而且他有这个能力讲述这个故事。

  出版公司首席执行长奥斯诺斯说,“最大的问题是,费尔特是否记笔记或日记。他现在给人的印象是个年迈、虚弱的老人,如果他以前没有留存书面记录,你得到的或许只是他家人提供的杂乱无章的谈话。”

  华邮记者写书分割利益

  此外,费尔特的家人还要与伍德沃德竞争,因为据悉对方正在撰写一本关于“深喉”的书。奥斯诺斯说,“我们必须假设伍德沃德已经完成或接近完成他的书作。”在成立出版公司之前,奥斯诺斯与伍德沃德在华邮共同工作了18年。

  不过奥斯诺斯认为费尔特的家人希望从此事件中赚钱没有什么不对。他说,他们没有理由不这样做。“深喉”确实是个历史人物,这也是“水门事件”的最后一个大秘密,是关于一个惊人内幕的惊人内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