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成功营救百余头搁浅鲸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8: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澳大利亚志愿者和有关部门营救人员2日成功地帮助100多头在澳西南部海域集体搁浅的鲸鱼回到深海,只有一头鲸鱼在海滩上死亡。
澳大利亚成功营救百余头搁浅鲸鱼(组图)
澳大利亚志愿者全力营救百余头搁浅鲸鱼

  据澳媒体报道,这批鲸鱼大多数是2日上午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以南230公里处的两处海滩上搁浅的。还有小部分已游到很浅的水中,当时人们担心这些鲸鱼也会搁浅。鲸鱼最小的约1.5米长,最大的约5米左右。

  政府有关部门得知消息后立即呼吁人们紧急营救。1000多名志愿者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响应号召赶往现场参与营救。目前正值澳大利亚初冬季节,珀斯的气温一般在10到20摄氏度之间,水中的温度更低,而且预报说2日晚些时候将有恶劣天气出现。
澳大利亚成功营救百余头搁浅鲸鱼(组图)
一组营救者正在奋力营救

  为了在恶劣天气出现前使这批鲸鱼获救,营救者们不怕困难,遵循专业人士的指导,让搁浅的鲸鱼不倒下,保持鲸鱼的身体湿润,不让它们沾上沙子,并试图安慰他们。还有一些志愿者为战斗在第一线的营救者送来热咖啡、汤和三明治。许多鲸鱼被营救者用网拉回到海里。

  除了死亡的一头鲸鱼外,当搁浅鲸鱼在营救者的努力下都返回大海后,欣喜若狂的营救者们激动得互相拥抱、欢呼。

  目前,有关部门人员仍在观察这批鲸鱼,以防它们再次搁浅。 责编:李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