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总统托莱多获得北京大学颁发的名誉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日电(记者周兆军)正在此间进行国事访问的秘鲁总统托莱多今天来到北京大学,接受了该校颁发的名誉博士学位,并在学校的英杰交流中心门前栽种了中秘友谊之树,希望进一步加强中秘两国交流与合作。

  托莱多表示,中国无疑将在二十一世纪的世界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秘鲁将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并竭力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相互理解与合作。

  托莱多特别提到发展两国文化、教育领域合作的重要性,认为这将更好地促进双方经贸关系的发展。拥有美国斯坦福大学人力资源经济学博士头衔的他表示,中秘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同时也都面临着人口过多的压力,应该增加对教育的投入,努力提高人口素质,使沉重的人口负担转化为具有竞争力的人力资源。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北京大学与托莱多曾经执教过的秘鲁ESAN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随后,托莱多总统在北大赛克勒考古博物馆内庭院举行露天招待会,与数百名北大师生一起观赏秘鲁艺术家表演民间舞蹈。

  托莱多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于一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六天的访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