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从乌兹别克斯坦撤出大部分使馆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3日电(记者刘立伟魏建华)据以色列媒体3日报道,以色列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大部分工作人员2日晚撤离回国,只有大使及几名安全人员留驻。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盖夫3日说,以色列决定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撤回约15名外交人员是出于安全原因。

  上个月,保卫以色列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的安全人员打死一名接近使馆的人,因为怀疑这个人企图实施自杀爆炸。事后查明,被打死的乌兹别克斯坦人身上的确绑着东西,但不是炸药。以色列当局认为,这起事件是恐怖分子在试探使馆的保安措施。

  在以色列决定撤出使馆工作人员之前,美国已经命令其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及家属撤出,只留下必要人员。同时,美国政府警告国民不要去这个国家旅行。美国务院2日还发表声明称,一些恐怖组织在乌兹别克斯坦比较活跃,它们已经表现出反美情绪,可能袭击当地的美国目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