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副总理称该国不会成为美国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6月3日电(记者邱孝益)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布·拉扎克3日在联邦行政中心布特拉贾亚说,马可在维护独立与主权的原則下同美国合作,以维护本地区的安全,但马不会成为美国的基地。

  纳吉布在布特拉贾亚举行的执政党会议上说,马来西亚维持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合作的立場并没有改变,但这种合作必須建立在尊重独立与主权的外交原则之上。只要尊重
这些外交原則,马来西亚愿意同任何国家合作。马来西亚与美国如有适当的合作方式大可实行合作,但是马来西亚的政策不会因此而受到任何人的影响。

  关于日本军事力量增强可能会在亚洲引起危机的问题,纳吉布说,对此问题有各种各样的预测,但是重要的是鼓励通过和平协商来解决危机和冲突。

  他说,马来西亚将致力于促使任何会导致冲突的国家选择协商方式来处理问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