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兵“边打边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08 现代快报

  如果不身临其境,恐怕很难体会驻伊美军所面临的精神压力。战火不停、流血不止,死亡的阴影每天都让人寝食难安。有人患上了心理疾病,有人甚至选择自杀。但几个热爱音乐的驻伊士兵却找到了一种“很美国”的宣泄方式———说唱音乐(rap)。如今他们在伊拉克录制的音乐已经制作成CD发行,上面记录着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真实经历和感受。

  据美联社6月2日报道,这张名为“驻伊实录”的专辑中包括15首歌曲,都是在伊拉克
录制的。专辑的第一首歌曲名为“派驻”,它讲述了士兵们离开美国与家人分别的情景和即将到达伊拉克时的心情。在“屏住呼吸”这首歌中,士兵们讲述自己如何向家人隐藏自己对战争的恐惧情绪。

  这张专辑共制作了2000张,已经在网上售出了1000多张。据说,有些士兵的妻子听了之后都忍不住流下眼泪。

  专辑的策划者是美军第一骑兵师112特遣部队的中士尼尔·桑德斯。他在赴伊之前就对说唱音乐非常热爱。2004年3月,他随军派驻到伊拉克。从此他就开始了每天面对爆炸、袭击的生活,而且有几次都与死亡擦肩而过。

  像许多其他士兵一样,每天在枪林弹雨中打滚的生活让他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他需要一个途径发泄出自己的不满、厌倦和恐惧。于是他想到了一个主意———录制一张说唱专辑。很快他找到了四个志同道合的战友,他们都是说唱音乐迷。

  他们花了9个月的时间联络了几十家公司,才最终找到一家公司愿意冒险为他们把专业的录音设备运送到伊拉克。桑德斯说,他们的创作灵感都是来自于在伊拉克的切身经历。有些时候,他们刚刚从战场上回来,就一头扎进了录音间唱歌,借此来放松自己,但这时候录下的歌曲往往需要重录,因为他们还没有从战斗中冷静下来,唱出来的歌也像是没有经过思考的“胡言乱语”。

  军队的长官们知道桑德斯等人在录制说唱音乐,但并不了解他们所唱内容。桑德斯认为:“如果他们知道我们录的是什么样的专辑,恐怕是不会让它问世的。”康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