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控区代表团首访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6月2日,印控克什米尔分离组织部分领导人组成的代表团越过克什米尔控制线,对巴控克什米尔进行了历史性访问。迎接他们的除巴控克什米尔领导人外,还有数千名热情的巴控克什米尔民众。舆论纷纷认为,这次访问将为印巴和平进程注入活力,推动克什米尔争端早日解决。

  访问团受到热烈欢迎

  参加访问团的包括“泛党独立大会”和“查谟-克什米尔解放阵线”等印控克什米尔分离组织的部分温和派领导人。这是印控克什米尔分离势力领导人首次踏上巴控克什米尔的土地。6月2日下午5点左右,访问团越过克什米尔控制线(印巴事实上的国界),与巴控克什米尔总理萨达尔·西坎达尔·哈亚特和其他高级政治领导人拥抱在一起,随后在严密保护下驱车前往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数以千计的巴控地区民众热情地挥舞着旗帜和标语夹道欢迎。有的民众向来访者挥洒了玫瑰花瓣,并与他们握手。乐队奏响了乐曲,人们还放飞了和平鸽和数百只彩色的气球。法新社披露,代表团将于6月3日在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与巴控克什米尔领导人举行会谈。另据巴基斯坦外交部一名官员披露,代表团将于6月4日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举行会晤。

  推动印巴和平进程

  舆论纷纷将这次访问视为印巴和平进程的新进展,访问团也将其定性为“让克什米尔问题撤出战场、回到谈判桌的和平之旅”。访问团成员比拉勒·加尼(音译)表示,对于自己能站在克什米尔的巴控地区,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他说:“今天的访问有望成为(印巴和平)迈出的第一步。我们憧憬着这第一步能够带来和平,能够为印度人民、巴基斯坦人民尤其是克什米尔人民带来希望。”“泛党独立大会”温和派领袖奥马尔·法鲁克在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应巴基斯坦政府的邀请来与巴控克什米尔领导人会谈。希望我们的讨论有助于找到被各方接受的克什米尔问题解决方案。”

  印方为访问开绿灯

  1989年,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分离组织开始武装反抗,至今已夺去数千人的性命。分离组织各派别的政治取向并不一致,一些人主张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与巴基斯坦合并,另一些人寻求克什米尔独立。为推进印巴和平进程,巴基斯坦政府上周向印控克什米尔20多个政治组织的领导人,以及其他主张克什米尔独立或与巴基斯坦合并的著名领导人发出了访问邀请。为显示和平诚意,印度方面也为这次访问破天荒地开了绿灯,允许分离组织领导人前往巴控克什米尔。1947年印巴分治后,克什米尔争端屡屡成为两国关系紧张的导火索,印巴两国曾因此发生三次战争。不过自2003年以来,印巴关系呈现逐渐转暖之势。其中最重要的“实质性成果”是今年4月印控克什米尔首府和巴控克什米尔首府之间“和平巴士”的开通,此举为许多分离了半个多世纪的克什米尔家庭团圆提供了方便。·唐新·(来源:江淮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