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遇害震撼黎巴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6:00 华商网-华商报
记者遇害震撼黎巴嫩(图)
  6月2日上午,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的基督教区艾希拉菲亚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黎巴嫩《白天报》记者萨米尔·卡绥尔被当场炸死。接着,黎巴嫩反对派纷纷把矛头指向叙利亚,但叙利亚否认与卡绥尔遇害案有关。

  据美联社报道,黎巴嫩反对派领导人呼吁在3日举行大罢工,以抗议卡绥尔遇害事件。那些反对叙利亚的黎巴嫩领导人很快将卡绥尔遇害事件与叙利亚联系起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儿子萨阿德·哈里里说,这起事件与今年2月份他父亲遭暗杀事件是同一批人所为。黎巴嫩反对派还要求拉胡德总统对谋害卡绥尔事件负责,并要求他辞职。

  叙利亚2日否认与卡绥尔遇刺案有关,并强烈谴责一些黎巴嫩政界、新闻界人士将这一事件与叙利亚挂钩。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2日晚主持政府特别会议,决定彻底调查卡绥尔遭谋害事件。会议决定将该事件交给黎巴嫩司法委员会处理,并责成司法部长借助国内外一切机构和手段来帮助查清这一事件的真相。

  在华盛顿,美国国务卿赖斯和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一致谴责了这起事件。赖斯说,这是一起令人发指的暗杀行动,目的显然是想恐吓参加大选的黎巴嫩选民。索拉纳表示,这是一场悲剧,并称卡绥尔是一个“非常正直的人”。

  据称,卡绥尔曾在《白天报》发表过许多关于维护黎巴嫩主权、要求结束叙利亚在黎驻军的文章。

  图为6月3日,黎巴嫩记者拿着笔和遇难记者的黑白照片,聚集在首都贝鲁特市中心的烈士广场,悼念卡绥尔。据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