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钻石王老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6: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曾经听人说:有钱有名的叫大腕,有钱无名的叫大款,无钱有名的叫大爷。按着这个说法,上周末一个大款请了几位介于大爷与大腕之间的人在燕莎旁边的海鲜菜馆吃饭聊天,饭桌上只有我一个是“腕、款、爷”哪也不靠的,不过也只有我是真正去吃饭的……

  做东的大款今年三十有四,早年间靠扛着包袱到独联体倒腾线衣线裤赚到了第一桶金,随后又在股市混水摸鱼把那桶金翻了几倍,接着一猛子扎进房地产市场,不到十年就成了
北国名城数一数二的“大地主”。总结起大款的发家史就可以发现,他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每步都能踩到狗屎运上,让人想不羡慕都不行。

  最重要的是大款现在还是单身,也就是传说中的“钻石王老五”,这年头人人自比“钻石王老五”,但钻也有真假,十个有九个都是“有机玻璃王老五”。大款在那天宴客的时候,不停地说自己这两天上火,一罐接一罐地喝着“王老吉凉茶”,三十多岁的大老爷们儿还是单身,有点上火也不奇怪,这样倒是可以称他为“钻石王老吉”,也显得亲切些。

  “钻石王老吉”又高又瘦,头上白发点点,走起路来酷似一只高傲的火鸡,但笑起来脸上像一朵盛开的菊花,很亲和。这个火鸡不喜欢拾捣自己,整日衣衫不整,估计谁也不信从宝马车上能走下来这样一个凌乱不堪的男人。按照“钻石王老吉”自己的说法,实在是因为太忙,平日里除了开会就是开会,经常靠在办公室的门框边匆匆吞咽着外卖,然后来不及喝一口水就急着往机场赶,吃都吃不好,哪还顾得上穿呀,买了一堆名牌,都分不清是哪国的就往身上乱套……

  “钻石王老吉”说他最喜欢自己给自己制造困难然后再去克服,并且能从中找到生活的乐趣与满足。他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接近于清教徒,鸡煲翅和八头网鲍也只是请人吃饭的时候才点。自己不过就是个挣钱机器拼命透支着体力与精力,身体实在顶不住的时候就大把地嚼西洋参。“钻石王老吉”偶尔也去找女人,但完全是饿了要进饭馆渴了要进冷饮店一样的感觉,简单而且直接。

  聊到女人,“钻石王老吉”有些动情地说:“曾经做过一个梦———梦见老了的时候依然是一个人,看着别人享受天伦之乐,自己在一边淌哈喇子。醒来后才觉得,这个世界上最恐惧的就是老浪子单枪匹马孤单的老去,那真叫悲凉……”听到这里,我才觉得其实“钻石王老吉”的心里也是深若古井,只是这口井轻易没人探得到底罢了。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04日 第二十二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