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主场以88比76击败活塞 热队抢到赛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尽管大将韦德受伤提前离场,但迈阿密热队仍然在主场以88比76击败底特律活塞队,以总比分3比2率先拿到东部决赛的赛点。

  第3节还剩5分08秒时,韦德遭到拉希德·华莱士的侵犯,韦德肋骨受伤不得不立刻回到休息室。第4节韦德曾尝试打了2分钟,但由于实在太过疼痛而被再度换下场。种种迹象表明,韦德伤势不轻,能否在下一场上场仍是未知数。

  在本赛季常规赛中,韦德便因类似的伤病缺席了4场比赛。在季后赛13场比赛中,韦德平均每场贡献28分,而与活塞队的5场比赛平均也有27分的进账。

  不过韦德的缺席,没有影响到热队的取胜决心。当韦德离场时,热队仍以76比62大比分领先,而剩下的时间内,热队也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奥尼尔全场贡献20分,他在内线控制了比赛。热队在半场进攻中不断地将球交给奥尼尔,而不像第4场那样,奥尼尔因为犯规麻烦而处于热队的进攻体系之外。当活塞队试图加强紧逼防守时,热队冷静地将球交给奥尼尔,稳住了节奏,限制了活塞队的速度。

  前锋哈塞姆也打出了这次系列赛中的个人代表作,14分、13个篮板的表现可圈可点。替补上场的巴特勒也有12分的不俗表现,而其中的7分是在第4节关键时刻所得。

  热队在第2节中打出一波11比0的高潮后便控制了场上局势,半场结束时他们更是以53比39领先,而之后活塞队的差距都在10分以上。

  比起热队,活塞队昨日有些缩手缩脚。尤其是内线的几名大个子球员坎贝尔、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和麦克戴斯,居然联手只贡献了16分,拉希德·华莱士只投了3次球,命中1个,麦克戴斯7投2中,本·华莱士8投4中,3人的得分还比不上奥尼尔一个人的得分。没有了大个子的帮助,活塞队输球也理所当然。而同时,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两人却投了33次。正像主帅拉里·布朗说的,当他的后卫占据了大部分的投篮时,活塞队便会陷入麻烦。

  王会赟

  图:

  热队球员杜林:我的鞋哪去了?(设计对白) 新华社/路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