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趣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21 南京晨报

  美五分镍币天价卖出

  美国一枚罕见的1913年五分镍币竟然于6月2日以415万美元的天价卖出。

  据报道,这枚1913年铸造的“自由五分镍币”,创下美国历来钱币收集市场上第二高价。它是由新泽西州一位古董币收藏家向私人收藏家艾德·李买下的。而后者又是于两年前
以300万美元代价,向加州体育经纪人曼利购得了这枚稀有镍币。

  据介绍,1913年铸造的自由五分币当前已知仅有5枚。美国在1883年到1912年发行印有“自由女神”头像的五分镍币,之后五分币图案由印地安人,或者水牛替换;而这5枚1913年自由五分币,其实是非法铸造的,或许是铸币厂官员私铸,因为非法,所以从未流通,直到1920年代才开始在市面上出现,因此十分稀有罕见。袁海

  德举行扔手机比赛

  随时随地叫唤不停的手机已成为现代人的另一块心病,奈何扔又不能扔,关也关不成。德国人近日想出一个好办法,举行扔手机比赛,让人们在比赛中发泄现代人对手机的仇恨。

  6月25日,德国比勒弗尔德将举行“扔手机”大赛。届时将有160人参加这个名副其实的“长途电话比赛”。本次大赛的优胜者将代表德国参加8月份在芬兰举行的“世界扔手机锦标赛”。

  据主办人介绍,参赛手机的重量必须在200克和400克之间。不过对于该扔哪一品牌的手机,目前还在激烈争论当中。至今为止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一名对手机怀着强烈不满的德国人。他扔出了82.55米的成绩。综合

  尼泊尔情侣珠峰顶结婚

  据新华社电一对尼泊尔登山情侣本星期登上世界最高点,他们不仅征服了珠穆朗玛峰,还在峰顶结为夫妻。

  这对情侣5月30日登上珠穆朗玛峰,24岁新娘莫尼·米莱帕蒂与23岁新郎佩姆·多吉在那里相互许下诺言。没有香槟、迎亲队伍或乐队,只有皑皑白雪和壮阔山景,世界最高峰见证了两人的神圣爱情。由于峰顶气温极低,两人只能尽快完成仪式。他们摘下氧气面罩,带上塑料花环,新郎将象征婚姻的尼泊尔传统红粉抹在新娘额头。这对夫妇是“循环百年珠峰探险队”成员,他们当天与其他45名登山者一同征服珠峰。由于事先并不知道这个婚礼计划,两人的家属都颇感吃惊。

  英寡妇120万遗产全部留给动物

  英国曼彻斯特一名无儿无女的富有寡妇在她自杀去世后,没有将120万英镑遗产中的一个子儿留给亲人,而是将家产全部捐给了动物慈善机构。

  据报道,这名富有的英国寡妇名叫玛里恩·海沃德,去年11月,67岁的她遭遇耳鸣、行动迟缓和流感症状困扰,体重迅速降低,最后她竟然在家中上吊自杀身亡。玛里恩去世前留下了一封遗书,要求将她的120万英镑财产全部赠给收养狗、猫和驴子的动物慈善机构———一分钱也没有留给她的家人:两名弟弟和一名妹妹。这些受到遗赠的动物慈善机构包括贝特西犬类慈善屋、驴子避难所、国家犬类保护联盟等。玛里恩在遗嘱中写道:“我证实我通过仔细考虑才定下这份遗嘱,那就是我不希望我的任何亲戚继承我的财产。”爱尔(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