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男子窗前抽烟被雷“吻”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21 南京晨报

  日前,俄罗斯沃洛格达市一名男子在自家别墅窗前抽烟,他做梦也不会想到,一道闪电竟突然袭来击中他的嘴巴,这名男子当即昏倒在地不省人事。他的女友报警后,救援人员对他进行了紧急救援,24小时后,这名男子竟奇迹般地被救活了过来。

  据报道,这名俄罗斯男子名叫德米特里,和女友马莎居住在俄罗斯沃洛格达市附近的一座别墅中。几天前的早晨,他们的别墅外雷电大作,刮着暴风雨,德米特里起床后打开窗
户,在窗前点燃了一枝烟,一边抽烟一边观望着屋外风雨交加的场景。然而不知是巧合,还是香烟引来了闪电,他只觉眼睛一花,一道闪电不偏不倚击中了他含着香烟的嘴巴。闪电从头到脚穿过他的身体,德米特里的心脏立即停止跳动,倒在地上人事不省,显然已经昏死过去。

  如果不是德米特里的女友马莎反应迅速,德米特里也许永远不会活过来了。当马莎从震惊中恢复意识后,她立即开始对德米特里进行心脏按摩和人工呼吸,同时抓起手提电话呼叫救护车。

  当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德米特里人事不省地躺在地板上,雷击造成德米特里的身体呈现扭曲姿势。他的脸部和头发全部烧得焦黄,闪电在他身上留下了明显的烙印———一道3厘米宽的红线从他的喉咙一直延伸到了脚底。为了让德米特里苏醒过来,医生们采取了紧急救援措施,他们先向德米特里体内注射反休克药,随后将他紧急运往医院。

  德米特里在医院中一直昏迷了24小时,直到一天后,他才奇迹般地睁开了眼睛。为德米特里进行治疗的医生鲍里斯·西米耶诺夫道:“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发现闪电对他的内脏造成明显伤害的痕迹,不过现在预测后果还非常困难。”据西米耶诺夫称,他在过去24年行医生涯中,诊治过超过10名闪电受害者,所有受害者都是在露天被闪电击中的。而德米特里在屋中抽烟被闪电击中的例子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作者:木子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