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政要呼吁继续推进欧洲一体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35 每日新报

  新华社 6月3日电在荷兰全民公决否决《欧盟宪法条约》后,欧盟一些国家政要2日纷纷表示,希望欧洲一体化进程不要因此受到影响。

  意大利总统钱皮说,欧盟各国不应因制宪进程暂时受挫而气馁,相反要为欧洲一体化进程继续加倍努力。他相信欧盟会克服各种困难,找到好的解决办法,最终化解危机。他说,意大利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并将为此作出更大努力。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表示,法国与荷兰先后否决《欧盟宪法条约》使欧盟各国领导人清楚地看到欧洲一体化进程确实遇到了困难,但应该相信这些困难是可以克服的,欧盟制宪进程将会继续向前推进。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将于4日在柏林举行紧急会晤,就欧盟如何应对法国和荷兰两国全民公决拒绝批准《欧盟宪法条约》产生的危机进行紧急磋商。

  美国国务卿赖斯2日在华盛顿与到访的欧盟代表举行部长级会谈后说,美国支持欧洲为实现强大和团结所作的努力,一个强大而团结的欧洲与美国成为合作伙伴将有助于在全球扩大民主、自由和繁荣。但她拒绝就法国和荷兰否决宪法条约一事发表评论,称欧洲的事务应由欧洲人民自己作出决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