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张俊雄获推“海基会”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56 南方都市报

  张俊雄获推“海基会”董事长

  陈水扁钦点谢长廷推荐,“海基会”表示6月完成法定程序

  本报讯 台湾消息 台“行政院”昨日下午在台北举行记者会,正式向海峡交流基金会(简称“海基会”)董事会推荐张俊雄接任董事长。

  今年1月3日,原“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在台北病逝。按照“海基会”董事会的规定,接任董事长的人选由“海基会”董事互推。昨日上午,陈水扁和谢长廷在“府院”例会中,敲定由前“行政院长”、“立委”张俊雄出任“海基会”董事长一职。谢长廷在下午的记者会上介绍张俊雄并向“海基会”董事会推荐,并盼望张能在“海基会”全体董事的鼎力支持下,出任“海基会”董事长一职。

  对于这项人事安排,台“陆委会”发言人游盈隆说,“海基会”董事长是具有高度象征意义和实质作用的重要职务,一定要由足够分量的人担任。张俊雄是出任“海基会”董事长的不二人选。

  “海基会”表示,该会系财团法人组织,原定在今年6月间举行第二季例行董监事会议,近日将联络全体董监事后决定召开董监事会议的日期,以完成选举董事长之法定程序。会议具体召开日期,等确定后对外宣布。

  张俊雄,1938年3月23日出生。台湾嘉义县人,民进党员。2000年5月出任“总统府”秘书长、发言人,同年8月转任“行政院副院长”,10月接替唐飞出任“行政院长”。现任民进党秘书长,“总统府资深顾问”,民进党“立法委员”。

  台湾前“行政院长”张俊雄。

  (资料图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