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偷偷出售“登月第一头发”,美理发师将吃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说起第一个踏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可谓世界闻名。也正是因为他不同寻常的名气,一位理发店主悄悄将剪下的阿姆斯特朗的头发收集起来,并以3000美元的价格售出。阿姆斯特朗得知此事后非常气愤,不仅不再去该理发店,而且准备采取法律行动!***“登月第一青丝”=3000美元?

  综合美联社、法新社报道,很长时间里,阿姆斯特朗一直住在美国俄亥俄州列巴伦市
,每个月他都会固定到当地一家理发店理发,是店主马克斯·斯兹莫的老顾客之一,也是最有名的顾客。

  但是,阿姆斯特朗现在已经不再去这家理发店了,因为马克斯·斯兹莫在未经阿姆斯特朗许可的情况下,利用工作之便悄悄收集了他剪下来的头发,并于2004年5月以3000美元的高价售出。

  36岁的马克斯·斯兹莫对上述行为供认不讳。他同时透露说,本来他也没有想过要做这样的事情,但是2004年,以收藏历史名人头发著称的收藏者——约翰·瑞兹尼科夫的代理和他联系,让他收集阿姆斯特朗的头发。起初他也没有同意,但在那人的坚持和金钱诱惑下,他还是违背了自己的原则。

  ***“登月第一人”将打官司要回头发

  阿姆斯特朗知道这件事之后,简直气坏了,他立刻和马克斯·斯兹莫联系,要求这位理发师归还卖出的头发。

  谁知马克斯·斯兹莫表示,重新索回头发已经不可能了。于是,阿姆斯特朗的律师给了马克斯·斯兹莫一封信,其中表示,如果他坚持不归还头发或者不把卖头发的非法所得捐给慈善机构的话,他们将对他提出起诉,并要求他偿付所有诉讼费用。

  阿姆斯特朗的律师强调,俄亥俄州法律是保护名人权利的,而马克斯·斯兹莫的行为显然违反了有关法律。但马克斯·斯兹莫说,3000美元已经被他花得所剩无几,因此不打算归还这笔钱。

  目前,阿姆斯特朗的律师没有对马克斯·斯兹莫的“无赖言论”发表评论,这件事还不知道最终将如何收场呢。

  ***世界知名的宇航员

  1969年7月21日11时56分,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走出“阿波罗11号”飞船的登月舱,在月球上留下了第一个人类的足迹,创造了人类宇航史上最伟大的成就。

  但是此后,为了彻底从公众的目光中退隐,阿姆斯特朗退出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到辛辛那提市某航空工程学院做了一名大学教师。多年来,他很少在公众面前亮相,也不愿意接受采访,非常低调。(麦田/环球周末工作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