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牧师性侵犯案庭外和解 教会赔偿1.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3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卡温顿大主教管区3日与100多名控告该教区牧师性侵犯的受害人达成庭外解决协议,卡温顿教区同意支付总额为1.2亿美元的赔偿金以换取原告放弃这起集体诉讼案。“在与70多名受害人进行私下会晤后,我痛苦地意识到,不论多少钱都不能平复这些人在童年时遭遇的伤害。”教区大主教罗杰·弗伊斯在声明中说,“然而,我祈祷这些赔偿能够给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带来某种平和与康复。”

  代表受害人的律师则认为,庭外协议可以避免受害人再度出庭时承受心理压力和痛苦。

  所有被告将根据受害程度不同分为4个等级获得赔偿金,最少的为5000美元,最多的达45万美元。这是迄今为止美国教会一系列性侵犯诉讼中,赔偿数额最大的一笔。2003年,波士顿大主教管区与552名性骚扰受害者达成和解,赔偿8500万美元。2004年,加州奥兰治县教会向87名受害者赔偿了1亿美元。

  据报道,这笔巨额赔偿中4000万美元来自教会投资产业和房地产,另外8000万美元来自保险公司。自2002年1月开始,美国不断暴出教会神职人员骚扰、调戏和强暴儿童的丑闻。当年,在美国的4.6万名牧师中,至少有325名因涉案而被革职或自动辞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