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维尔潘新政府成员名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53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巴黎6月2日电(记者刘芳)法国总统府2日下午公布了由总理德维尔潘组建的新政府组成人员名单。

  在这份名单中,萨尔科齐被任命为国务部长兼内政与国土整治部长,杜斯特-布拉齐被任命为外交部长,布雷东与阿利奥-马里女士分别留任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和国防部长。

  尼古拉·萨尔科齐现年50岁,曾在上届政府中先后担任内政部长和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2004年11月,他当选人民运动联盟主席后辞去部长职务。新政府成员中,他是惟一拥有国务部长头衔的。国务部长地位最高,一般只在人事安排有特别需要时才设置。因此,萨尔科齐将是德维尔潘政府中的第二号人物。

  除了15名部长,德维尔潘政府还包括15名部长级代表。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