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南非共同市场将建立关税同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基加利(卢旺达)6月3日电东南非共同市场3日在其第10届首脑会议闭幕后发表新闻公报说,共同市场决定最迟到2008年底成立关税同盟。届时,外界产品进入这一非洲最大经济一体化组织的任何成员国都将被课以相同的关税。

  公报敦促还未加入共同市场自由贸易区的成员国尽快加入,并呼吁各成员国努力消除目前存在的一些非关税壁垒,以促进共同市场各成员国之间的贸易。

  公报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延长联合国驻布隆迪维和机构的任期,以确保布隆迪能和平进行大选,同时敦促苏丹政府与联合国和非盟继续合作,从而最终和平解决达尔富尔问题。

  公报呼吁发达国家履行在多哈发展议程中对发展中国家承担义务的承诺,要求欧盟及其成员国保持对非贸易、农业及发展政策的连续性,以免影响共同市场成员国实现减贫等千年发展目标的能力。

  此外,共同市场决定与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建立联合工作组,讨论两大组织的行动协调问题。会议还决定,下届首脑会议将于明年在吉布提举行。

  随着北非国家利比亚在本次首脑会议期间加入东南非共同市场,该组织目前拥有20个成员国,人口近4亿,国内生产总值超过2000亿美元。(记者王永康任海军)

  (来源:合肥报业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