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41 扬子晚报

  伊逊尼派愿意参与宪法起草

  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发言人3日透露说,伊拉克主流逊尼派政治派别中的一组代表已经与宪法起草委员会就起草新的宪法展开了秘密的磋商和会谈,双方还将于下周展开第二轮谈判。这是目前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力争更多政治派别参与伊拉克政治进程努力的一大进展。郭广

  德小报因登老萨照片被起诉

  汉堡的一名律师奥斯克兰兹以涉嫌支持恐怖组织为由起诉德国著名小报《图片报》,奥斯克兰兹在起诉书中称:“刊登萨达姆的半裸照片会激怒仍在伊拉克活动的外国恐怖分子,使他们获得继续发动恐怖攻击的新动力。同时也会使萨达姆的前支持者加入武装分子的抵抗行动。《图片报》应当为此承担责任。”

  美报称朝鲜有可能发生饥荒

  据美《洛杉矶时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言人透露,朝鲜政府正在号召平壤等城市的数百万名居民利用周末从事田间劳动,该措施是暗示朝鲜今年可能会因粮食不足引发饥荒的另一个实例。联合国粮农组织最近警告,目前用来拯救650万饥民的粮食即将告罄,世界粮食机构呼吁国际社会向朝鲜紧急援助粮食。

  以将在撤出加沙前移交三城

  据以色列《国土报》3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准备在今夏以色列撤出加沙之前向巴勒斯坦移交三座约旦河西岸城镇的控制权。据报道,以色列官员正起草一系列“信心建设措施”,将在6月21日以色列总理沙龙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晤时提出。

  蒙古一火车车厢内发生爆炸

  据蒙古国家电视台3日报道,由蒙古沙林河开往达尔汗市的一趟旅客列车2日夜间在行驶途中一节车厢内突然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据悉,这起事件是由放在座位下的4个灭火器中的1个爆炸造成的。目前对这起爆炸的疑点主要集中在这些灭火器是由谁带上火车,又是由什么引发爆炸的。

  美驻印尼使馆发出安全警告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印尼大使馆3日发布警告,警告称美国大使馆已经得知“极端分子计划发动炸弹袭击,目标是西方人在雅加达经常出入的酒店大厅”。警告说:“袭击可能在一个不定日期的中午发生。”

  墨贩毒机坠毁一吨毒品被缴

  墨西哥官方2日说,一架偷运可卡因的小型飞机前天夜里在该国尤卡坦半岛丛林地区坠毁,机上两人全部遇难,毒品散落一地。警方和军方总共找到了1066包可卡因,总重量可能超过一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